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

我的右腦恩人是右手


20070129

每當我看著自己稍稍變形的右手,心裏是暖暖的。因為這個傷,讓我開始用左手,讓我的右腦動起來,讓我的選擇做改變,回到我的原生家庭,這個我視為限制自己的地方。那時在醫院看著鏡中人,一邊的臉腫成豬頭,還綁著小馬尾,右手像不是自己的掛在肩膀上,我熱愛的越野機車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…一切的景象是好笑而突兀。 接下來爸媽的焦急,幫我洗澡餵我吃飯,我了解這大恩該去還的。我選擇回家幫爸爸的忙,我選擇讓弟弟出國我留守。我還了一些,當我幫老爸洗澡…他指著癌細胞擴散所生出的泡泡時,當我從扶著老爸去上廁所幫他清理,後來是兩手把他架起來一路拖到廁所才放下來,當我伴著老爸去求九華山的佛菩薩,原本15分鐘的路老爸走走停停近3個小時,當老爸走前一個星期跟弟弟還有我說老媽要孝順她、公司就交給我時,我給了承諾…我還了一些!

可是,這一些的一些…變成我的結。

還好神與朋友們的祝福,結…我解了,好棒!

第八個習慣社群,需要將論壇加進新的方向,透過我的右腦,想到了一些做法:

Rainbow老師說的:建立主動分享的習慣。

分享什麼呢?應該還是在落實上、在行動上。

以金句格言來說吧:

舉出金句的同時,是否能加強自己在此金句的實踐上或生活中的體驗,多加舉例來說明,會不會比「這真是個至理名言…」諸如此類的評語優一些,我也常和社團的志工提醒大家和自己,不是來當老師的,不是來下評論的,我們希望的是多聽到來參加活動的朋友心裏的想法。像小孩一樣,透過玩來把學到的觀念用出來,不要一開始就想到要學習,日本語叫勉強,一看就總感覺有壓力。

能不能多談一點您的想法?把它再多加擴散出來…

記得twhsi喜歡繪本,而我們集聚眾人之力的金句,是否能讓會畫的朋友把它畫出來,以繪本的方式呈現,它不再是故事,不再是某成功大師的激勵話語,而是我們這些平凡人的生活中體會到的感動,而是社群朋友們的行動結果。實體繪本能賣、能送、能變卡片、月曆、包裝紙…甚至回饋給柯維博士變成他的實證篇,經由他的通路產生出來的經濟效益是否能感動更多人,是否是個好禮物,是否有盈餘能捐出做慈善?如果答案是可能,我們這樣的行動會不會比只在網路上做分享更有意義。網路不該是和生活分開的,做整合之後,它們的力量會不會1+1>2

如果您同意「落實」「第八個習慣」「感動」是我們的目標,那麼:「讓更多人去做、去感動」會不會是有緣在我們這個社群結織的朋友,大家共同的使命…?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