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

行動造命方程式


20070115

星期六住在台北表姐家,每次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,或許都是因為自己個性上的某些特點太強,以致和父母相處溝通上有問題的經驗而更有同理心之故。所幸這些年我們都成熟了,致力於修正自己的行為,在一些關係上也改變不少。

表姐提到阿姨生前一直跟她說是在晚上11點多生的,前幾年為了要去澳洲唸書回台中找出生證明才發現是凌晨1點多生,以中國的命理來說差了一個時辰,而她從小算命就以錯誤的時辰來看待自己的生命,當時知道真相時,給了她不少的震憾。

這是一個迷思,用錯的命盤來對照自己的人生,然後只能感嘆事情怎麼會這樣呢?對人生的無能為力再把它歸咎於命!何苦如此呢?!有統計指出即使已確認出生時辰的人,可能有19%需要再調整命盤,而不確定出生時辰的更高達50%以上要重新再定盤,因為紫微的命盤雖是決定在生下來的那個時辰,但其實它探究的應是在受精卵-當卵子遇見精子那一剎那。不過在胎兒在母體中的天數不見得是照命理規則來走,有人提早想出來,而有人想多留幾天,就這樣造成出生日及時辰上的差異。所以說,重新定盤是非常重要的,否則會一輩子懷疑這個命盤所說的人好像跟我一點都不像。

現在我倒覺得,當自己還沒體會行動的結果會造成命盤的改變時,命盤如果能有70%對應到自己的人生是大致差不多的,那這個命盤是準的,不過也代表著你的人生會順著它走下去。以我的兩段感情舉例,很巧合的她們二人都有著相似的命盤(但她們的出生日差了4年半左右),在對待感情的處理同樣都受到「破軍」這個星的影響,白話點的說法就是當這愛情是她們要的,就毅然的追求;如果她們不想要了,會斷然的割棄,絕不心軟!我這種支援加合作型主星的人,當然就毫無招架能力囉!如果我自己不改變,日後我還是會遇到相同的對象,然後同樣的被選擇分手,這就是因果!

因為我選擇調整自己的行為及思考,我的命盤也改變而反應出現在對應人生了,也表示我做的是趨吉避凶的事情,這些事要發生的機率大大降低。固然我原先的命盤代表我的個性和可能的人生,但後來的定盤卻才是我面對人生課題的處理風格,兩相互補才會讓人生路走更順暢。

另外也因為西洋的占星是以出生那一刻,人的命運被天上的星體運行所影響來論,這和紫微的切入的角度又不同。所以我也嘗試著用占星的星盤來對照紫微,一方面也再做檢驗和修正,這又是我先天上個性影響我的小龜毛。

傳統命理的人生方程式為:

人生 = 命運 + 事件

有沒有發現命運和事件都是名詞?因為這樣的推演只說明人生是被動的,只能認命;但是如果我們想改變,想用行動來造命,我們能改寫這一個式子,讓它成為行動造命方程式:

行動 + 學習 = 生命

生命是活的,是我們自己的,有行動、有學習,我們能調整自己的方向,然後,我們的命盤就變了,我們的人生就不同了!順著命盤走的人生和自己創造命盤的人生,您會選那一個?答案在自己的心裏,去細細的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