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

只有愛是不夠的


20070115

認識我爸爸的人,就算沒看過我,只要一照面,就會跟我說,你是某某人的兒子對不對?可見我長得和爸爸有多像,就連那份固執的血液也毫無保留的傳到我身上!所以從小我爸嚴管嚴打嚴教,而我則抗拒加叛逆,反骨性格也不知道是天生還是後天養成的,我只想逃離這個家,這個限制我的地方,我很清楚自己是個能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人,學校對我來說不是那麼迫切想去的學習之地,但學習一直是我的樂趣,但是到最後反抗的結果,在輔大的學業中斷前我還是照著父母希望我走的路去進行。

依照我原本的命盤,叫機月同樑格,有句話叫「機月同樑作吏人」,做公務人員或是老師是很好的,但一輩子可想而知就是平平順順,沒什麼風浪!而我太知道自己的反骨,這個性去到那保守及倫理的環境豈不造成人見人怨鬼見愁,因為我對不合理的事就會提出還自以為正義,直話直說的性格常在家中和爸媽冷戰熱吵,更不以為自己有錯,怪別人的觀念太保守、看不見未來。

透過學習我才知道,要用別人喜歡的方式去互動,而不是自己喜歡的方式。大多數的人對自己的親人都有很多的愛,但這不夠,還有有更大的智慧去處理關係、去溝通,這樣子愛才會更圓滿而沒有遺憾!

我也太獨立了,什麼事都想自己來,不要麻煩到別人!連之前女友都覺得我只要有自己就好了,這也是錯的。人生不該像支棒棒糖,而要像棉花糖,不能不沾鍋,適時要向別人求助,即使自己也能輕易做得到那事情。我都是自己走路去搭客運上台北,這和我老爸一樣,非不得已不麻煩別人,但是上星期六我請弟弟載我去坐車,因為這動作的潛意識所表達的是我需要你,而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也隨時候命!

人生就是這樣,以相互需要、彼此幫助形成了更堅固的關係網絡,更需要愛,還有處理關係的知識來經營所有的關係。如果只有愛,絕對是不夠的!不會處理的愛,成為「愛愈深,心愈凝」!

沒有留言: